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孤单

大概是几年前的事,
记得有个人问我,
“你孤单吗?”
我想了又想,我回答他,
“我不知道,应该没有,我有很多朋友与家人。”
那个人看着我笑一笑没说什么。

现在如果他在问我,我会问答他,
“我孤单。”
那种即使被很多人围绕着,
但是没有能更自己讲话的人的孤单。
那种与一帮朋友出去的时候,
好像不认识他们的孤单。
那种与最亲近的人在一起的时候,
仍然让自己惊慌失措,孤单的感觉。

我相信你们也会有这样的感觉。
那一颗心,因为一阵微凉的风,翩翩起舞而微笑着。
也或许因为一阵微凉的风,如一株花枯萎忧郁。

那孤单呢?
它或许是一种失措的寂寞。
也或许是幸福里变相的安静。
或许因为孤单,所以我们都有了流放自己的理由。

1 comment:

Steve said...

我们可以学习寂寞,趁这时候审视自己的内心。跟自己心灵最深处对话也是一种喜乐。

我们可以可以为自己掉下眼泪,但记得承诺每次泪水滴下后我们都有所感悟,有所成长。

别担心这世界不再真实,别害怕别人的虚伪,须知大家都在自己的壳下保护自己,如果你是真心的,自然有人愿意搁下那重重的壳,因为长时间背着壳也是很累的事。

只要你愿意述说,自然就有人愿意聆听,慢慢寻找吧。